给白白,可爱的逢水太太@逢水 

 

你有多努力,就有多幸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首先要恭喜白白终于填完了坑。填完坑的喜悦应该比四喜【久旱逢甘霖,他乡遇故知。洞房花烛夜,金榜题名时】还要喜悦几分。特别喜欢白白的原因之一就是这个小姑娘特别特别能坚持。我对待一个长篇的态度大概就是在写完之前绝对不发出来,哪怕就差最后一个字。我是个比较容易打退堂鼓的人,做一件事大概需要很长的时间鼓起勇气。特别幸运的是认识了白白,我虽然是从大概四五章的时候才开始和她讨论剧情的,但是从头到尾,她对这个文的态度一直是特别积极的,写起来也特别有干劲儿。偶尔发发牢骚脑洞枯竭,但是第二天更文的时候又活蹦乱跳,像个发光发热的小太阳,特别暖。

说起来也惭愧,是我拉她入了曦澄这对儿,但是至今产量为零。喜欢白白说干就干的性格。我开个坑前总是犹豫不决,大多数时候想了想就放弃了。白白特别有行动力,刚才还在聊的梗,再聊一会儿就开始产粮。同时作业也是说写就写×

白白也是特别特别努力的。开学了要更努力w初三好好加油。几乎十次有六次弧我是因为作业【还有三次是洗澡,一次其他×】虽然不了解白白的成绩,但是我想白白成绩一定很好。白白身上有很多很多学习好的因素,努力,执着,坚持。如题记所说,你有多努力,就有多幸运。也许偶尔的幸运是小概率事件,但坚持不懈的努力,换来的是百分百的大概率幸运。也许努力不一定成功,但不努力决不能成功。把题记分享给你,也分享给大家,同时也送给即将升入高二的我自己。希望这句话能对你有所触动,也希望看到它的你能开始努力或者继续努力。

我不是个特别擅长写论坛体或者日常向文的人,单单在正剧向还能有所突破。但无论正剧还是日常,都要求文笔和真实。在此也给广大文手一个建议,对一篇文章最大的尊重是在动笔前详细的思考,至少有大概的行文脉络,与此同时还要有足够的积累来支撑这篇文章。草率的开头,往往会坑掉的几率大。

说实话,我是个讲话有些啰嗦,甚至有些形式的人。写着写着逻辑突然撒欢离我而去也是常有的事儿。也许我这一番话啰嗦而烦闷,但这是我最真诚的祝福。希望白白能好好度过自己最后一年的初中时光,也希望自己两年后能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雷蒙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 2016年7月10日

 

评论
热度(19)